體檢中心及電子診斷中心

Health Centre & Electro Diagnostic Centre

本中心的宗旨是推廣健康訊息,並協助市民及早找出疾病的根源,以便給予適當的預防及治療。本中心擁有一班由醫生及護士組成的專業醫護團隊,竭誠提供優質的身體檢查服務。我們設有多種健康檢查計劃予不同年紀的市民,讓市民透過定期的身體檢查,了解身體狀況及發現尚未有症狀的早期病症,及早作出預防措施和接受適當的治療。

服務收費

Service Charge

健康檢查準備事宜

Preparation For Health Screening
  • 請先與本中心預約檢查日期,屆時帶同香港身份證或護照登記。
  • 良好的心理準備令檢查過程更輕鬆。
  • 本中心建議女士如進行健康檢查應於生理週期過後五日始進行。如檢查當日遇上生理週期,請先與本中心職員聯絡,以作特別安排。
  • 請攜帶以往的醫療記錄及報告,包括︰化驗檢驗、醫療造影檢查、過敏記錄、疫苗注射記錄、家族遺傳疾病及藥物治療的資料。
  • 了解現時的身體健康狀況及生活習慣,例如︰吸煙、飲酒及運動習慣
  • 抽血前需禁食最少10小時,微量清水則可照常飲用。
  • 身體檢查前三日,應避免飲用含酒精飲品。
  • 糖尿病人請於空腹檢查完成後,才服用糖尿藥物。
  • 請帶同大便標本前來(如適用),用清潔小瓶盛載便可,或可親臨本中心提取化驗用容器。
  • 穿著輕便鬆身衣服及運動鞋,以方便做心臟壓力測試 (如適用)。

常用資料

Useful Information
索取醫療紀錄副本 / 填寫住院保險索償申請表

病人如欲索取醫療紀錄副本或要求駐院醫生填寫住院保險索償申請表,請以書面形式向本院申請。有關申請表格、申請程序及收費詳情可參閱「申請病人資料須知及表格」。如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2)2830 3779或電郵至sph.hird@stpaul.org.hk. 與本院醫療資訊及紀錄部聯絡。

領取檢驗報告

一般醫療檢驗報告只會存放在門診部或所屬部門三個月,如果病人在三個月之內領取,請在辦公時間內親臨或授權他人領取,如想查詢相關部門開放時間,請致電本院總機查詢熱線 2890 6008。

由進行檢查日起計,如果報告未能於三個月內領取,其報告會被銷毀。申請檢驗報告之複本需要繳交費用,請致電醫療資訊及紀錄部(電話: 2830 3779)查詢及申請。

地址

Location
主樓 四樓

服務時間及聯絡我們

Service Hours and Contact Us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
上午8時至下午3時半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聯絡我們

體檢中心

地址:
主樓 四樓
電話:
傳真:
2837 5267

電子診斷中心

地址:
主樓 四樓
電話:
傳真:
2837 5267
備註︰
  1. 預約檢查︰
    - 敬請預約
     
  2.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八號或以上颱風或極端情況發出時的服務安排︰
    所有已安排之門診預約均會暫停,本部門會於稍後致電病人另作預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