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社會服務

Community Services
Outreach_3
Outreach_2
Outreach_1

聖保祿醫院職員及義工團隊定期到不同社區為弱勢社群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及醫療諮詢服務,包括健康講座、攤位展覽、藥劑師諮詢服務及橡筋操活動等,得到區內居民熱烈支持。

Environmental friendly set ups - LED lighting
環保設置 - LED 照明

照明系統是主要的耗能系統之一,在其中應用節能科技可有效減低能源消耗。本院使用發光二極管 (LED) 作為照明燈具,相對於傳統照明設備,LED照明比傳統的照明提供高出百分之三十的能源效益,節省更多的電力。其次,根據機電署資料採用低耗能的LED照明可以實現高色溫、高顯色指數、穩定的光照效果,從而提高醫院的光照質量和照明效果,提供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Oil-free chillers
太陽能熱水系統

本院的熱水系統採用太陽能加熱。太陽能是一種無污染的可再生能源,透過太陽能加熱系統減少因燃燒化石燃料而排放出二氧化碳等對環境有害的物質。本院的太陽能熱水系統亦與傳統的熱水鍋爐系統結合,在太陽能不足時使用鍋爐補充,不會因天氣因素而出現熱水供應不足的情況,使本院的熱水系統有更高的可靠性。

Solar hot water system
無油冷水機組

本院的冷氣系統採用無油冷水機組,這種壓縮機使用磁懸浮軸承,而不是傳統的油潤滑軸承,這可避免因機件磨擦造成的損耗,因此減低維修成本。同時,可變速驅動技術把壓縮機效率優化,從而提高系統的運行效率。通過同時使用磁懸浮軸承和可變速驅動器而提升了能源效益,符合本院的環保設計理念。

Centralised power control system
集中式控制電源系統

本院使用集中式控制電源系統可以實現對電力系統的集中監控和管理,提高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能夠及時發現並處理任何故障,確保本院的設施正常運作。本院通過集中式系統監控各個電源設備的運行狀態和負載情況,可以優化電力分配,充分發揮電源設備的效能,使其運行在最佳負載狀態。

獎狀

Certificate
about-csr-certificate-012x
caing company logo
about-csr-certificate-032x
香港明愛 Caritas Hong Kong
積金好僱主 Good MPF Employer
社聯 HKCSS
2017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
Caritas Hong Kong_v2
器官捐贈日 Organ Donation_v2
  • 積金好僱主
  •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