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中心及电子诊断中心

Health Centre & Electro Diagnostic Centre

本中心的宗旨是推广健康讯息,并协助市民及早找出疾病的根源,以便给予适当的预防及治疗。本中心拥有一班由医生及护士组成的专业医护团队,竭诚提供优质的身体检查服务。我们设有多种健康检查计划予不同年纪的市民,让市民透过定期的身体检查,了解身体状况及发现尚未有症状的早期病症,及早作出预防措施和接受适当的治疗。

服务收费

Service Charge

健康检查准备事宜

Preparation For Health Screening
  • 请先与本中心预约检查日期,届时带同香港身份证或护照登记。
  • 良好的心理准备令检查过程更轻松。
  • 本中心建议女士如进行健康检查应于生理周期过后五日始进行。如检查当日遇上生理周期,请先与本中心职员联络,以作特别安排。
  • 请携带以往的医疗记录及报告,包括︰化验检验、医疗造影检查、过敏记录、疫苗注射记录、家族遗传疾病及药物治疗的资料。
  • 了解现时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习惯,例如︰吸烟、饮酒及运动习惯
  • 抽血前需禁食最少10小时,微量清水则可照常饮用。
  • 身体检查前三日,应避免饮用含酒精饮品。
  • 糖尿病人请于空腹检查完成后,才服用糖尿药物。
  • 请带同大便标本前来(如适用),用清洁小瓶盛载便可,或可亲临本中心提取化验用容器。
  • 穿著轻便松身衣服及运动鞋,以方便做心脏压力测试 (如适用)。

常用资料

Useful Information
索取医疗纪录副本 / 填写住院保险索偿申请表

病人如欲索取医疗纪录副本或要求驻院医生填写住院保险索偿申请表,请以书面形式向本院申请。有关申请表格、申请程序及收费详情可参阅「申请病人资料须知及表格」。如有任何查询,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 (852)2830 3779或电邮至sph.hird@stpaul.org.hk. 与本院医疗资讯及纪录部联络。

领取检验报告

一般医疗检验报告只会存放在门诊部或所属部门三个月,如果病人在三个月之内领取,请在办公时间内亲临或授权他人领取,如想查询相关部门开放时间,请致电本院总机查询热线 2890 6008。

由进行检查日起计,如果报告未能于三个月内领取,其报告会被销毁。申请检验报告之复本需要缴交费用,请致电医疗资讯及纪录部(电话: 2830 3779)查询及申请。

地址

Location
主楼 四楼

服务时间及联络我们

Service Hours and Contact Us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时至下午6时
星期六:
上午8时至下午3时半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休息

联络我们

体检中心

地址:
主楼 四楼
电话:
传真:
2837 5267

电子诊断中心

地址:
主楼 四楼
电话:
传真:
2837 5267
备注∶
  1. 预约检查∶
    - 敬请预约
     
  2.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八号或以上台风或极端情况发出时的服务安排∶
    所有已安排之门诊预约均会暂停,本部门会于稍后致电病人另作预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