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治療部

Intensive Care Unit

深切治療部備有六間私家病房,合共有十一張病床,為危重病患提供悉心及專業護理服務。

 

本部門為危重病患者提供服務至今已經三十多年。為確保病人享有最優質的服務質素,本部門多年來不斷更新醫療監察系統。除了與病者的主診醫生保持緊密聯繫之外,本部門和其他專職醫療人員組成專業醫護團隊,攜手合作照顧病者的臨床需要。本部門護士與病人比例維持於高水平,提供優質護理及心理輔導支援,以確保病人安全。

本部門為病人提供不同的重症護理和治療,包括:

  • 以先進的心血管監察系統和治療設備以及超音波檢查儀器,替冠心病、心臟衰竭、心律不齊以及接受心臟手術後的病人提供服務。
  • 利用準確的呼吸監察系統和治療設備以及肺部診斷儀器,例如支氣管鏡等,替呼吸衰竭和接受胸肺手術後的病人提供服務。
  • 透過精密的腦部監察系統和治療,替腦部受創、中風或者接受腦部手術後的病人提供服務。
  • 提供血液透析服務為急性或慢性腎衰竭患者,或患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病人提供緊急的治療。
  • 透過遙距心電圖數據儀及廿四小時心電圖記錄儀監測病人的心律情况。

設施

Facilities
電動床
床邊終端機*
*

床邊終端機,可讓護醫護人員透過這平台以提供病人臨床資料,亦可觀看電視、收聽收音機、及上網,客人於留院期間可時刻享受視聽娛樂。

  • 本部門設有十一張病床,每張病床側都裝置了先進的醫療監測設備,以及配備了輔助呼吸器。
  • 整個深切治療部的範圍都裝置了視像監察系統,不論在床邊還是在護理站,護士均能正確掌握病者的情況。
  • 每間私家房設有獨立電視、電話和儲物櫃。
  • 免費使用無線寬頻網絡服務,隨時連線世界。

收費

Charges

病人及訪客須知

Notes for patients and visitors

聯絡我們
地址:    主樓四樓
電話:    2890 6008
傳真:    2837 5263
 
備註︰

  1. 預約檢查︰
    - 敬請預約
     
  2.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時的服務安排︰
    照常服務。
     

 

探訪時間
每日:     上午9時至下午2時; 下午4時至下午9時

 

探訪須知
深切治療部病室需要維持環境的安全和寧靜,使病者能得到充足的休息,促進病人的痊癒。因此本部門希望所有的訪客能夠遵守以下規則:

  1. 探訪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及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 其它時間需經特別許可方能探訪。
  2. 請於本部範圍內關上手提電話,以免干擾醫療儀器。
  3. 客須配戴口罩。探訪前後,請徹底清洗雙手。
  4. 醫護人員診視或護理程序進行期間,請暫時到客廳耐心等候。
  5. 請勿觸摸任何儀器、喉管或病者的傷口。
  6. 探訪每次限兩人,以核心家庭成員為主。
  7. 十二歲以下小童因抵抗力較弱,故不宜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