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造影


心导​​管检查属于介入性检查,是最直接及清楚的检查方法,在X光的辅助下,医生将一条幼细柔软的心导管从病人的腹股沟或手腕动脉,导引至冠状动脉,并注入显影剂,透过X光显影检视心脏血管病变状况,从而给予适当的治疗。
 
心导​​管检查于心导管手术室内进行。手术室配备X光机及特别的导管检查仪器。手术前医生会给您服用少量镇静剂帮助放松,并于胸口贴上电极,以持续监察心电图。护士会以消毒帘为病人覆盖身体,并替穿刺的部位进行消毒。医生会在进针处(通常是腹股沟或右手腕)施行局部麻醉,然后插入幼细柔软的导管。之后,医生会注入显影剂到冠状动脉,以通过萤光察看血管情况。过程中您的心脏或胸口位置可能会有几秒钟的不适和灼热感,这属正常反应。如不需要放置支架或进行通波仔手术,医生会取出导管,在伤口处加压止血。有些情况,医生会以特别仪器处理导管的伤口,及放置止血压力敷料,之后便可逐步回复行动。

了解其他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