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與直接結算

收費
Insurance and Direct Billing

程序及須知

Procedures and Notes

聖保祿醫院與多間本地及國際保險公司簽訂直接結算協議, 若你的保險公司已與本院簽訂協議, 本院可協助你向你的保險公司申請預先批核和「付款保證書」。

Charges-BG

以下為直接結算時的常規程序及所需文件。

入院前
arrow down
1. 你應先向保險公司了解詳情,如你的保單是否適用於預先批核/ 直接結算服務,保障的範圍及需付的費用等。因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保護,本院不會代為查詢有關詳情。
2. 如你的保單適用於預先批核/ 直接結算服務,請向保險公司索取「預先批核申請表」及填妥「受保人/ 病人 資料」欄。
3. 你可以以電郵/ 親身遞交方式把以下文件交予本院代辦申請服務。
  1. 已填妥「受保人 / 病人資料」欄的「預先批核申請表」
  2. 有效的醫療咭副本(包括正面及背面)
  3. 已填妥的「病人授權書- 有關協助保險預先批核/ 直接結算的申請」
4. 當本院收妥所需文件後,,便會向你的保險公司開始相關的申請程序。
5. 若你的預先批核申請成功,保險公司會向本院發出「付款保證書」,而本院會通知你有關結果。若你的申請不成功或結果有落差, 請自行與保險公司聯絡及查詢詳情。
入院時 / 出院前
arrow down
  1. 入院登記時,請出示身份證/ 護照 及 有效的醫療咭以便本院職員核對「付款保證書」內的資料。
  2. 你仍需在出院前支付不包括在「付款保證書」裡列明的費用(如有), 例如墊底費、共同支付額、保障範圍外的費用等。
  3. 在你出院後,本院會向你的保險公司遞交賬單以及所需文件作審核及付款。

備註

1. 你的保險公司保留「付款保證書」的決定安排。
2.

聖保祿醫院保留以下最終決定及權利:

  1. 對於以 醫療咭 或 有關文件作為付款方式,本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2. 若你的保險公司在審核後發現有額外費用需要病人支付, 本院會聯絡你作付款安排。

 

如欲查詢有關預先批核 / 直接結算申請的協助或跟進, 請與本院職員聯絡。